close

1918980_10201389237008672_2727514021141599514_n  

 

通常,照例有空,星期五晚上我會去樓下喝紅茶。

 

大阪媽媽有理解到我喜歡故作講究的姿態,總會給我一杯紅茶,我就算不在那邊消費,仍可以去樓下喝杯紅茶。像我男朋友說的那句:妳就算沒錢買菜,也非要買一個講究的茶具組不可呢!(我剛搬來日本花很多錢,照理說不夠其他錢買不重要的東西,我仍然買了一組鑲著櫻花圖案的茶具。)

 

而這週,星期四我就去樓下喝紅茶,因為我要把上週跟教會去廣島帶回來的名產(楓葉饅頭)拿來給媽媽跟哥哥,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贈物禮儀,雖說日本禮多,但是我相信在未來,這種習慣會為我招到不少貴人長輩,畢竟禮多人不怪。

 

媽媽說我幫他們帶的稻合神社營業繁昌御守他們把它放在收銀機裡面,招財進寶!雖然我自己信教,但我還是願意尊重不同國家不同人的宗教信仰,事實上,哥哥的老婆則是教會全時間工作者,一開始來日本時,他們很盡心地幫我找適合的教會聚所,真得相當暖心。

 

作為廣島土產的回禮,今天,媽媽給我一罐冬季限定的草莓啤酒!微甜微醺~

 

日本的冬季限定很有趣,會有各式各樣草莓系列的商品,我上個月也吃了幾樣,每一樣都非常可口!

 

由於小女覺得觀光文跟勸敗文大家有很厲害,抒發心情文又有中二病傾向,故希望能持續在美國發文章的風格,用最普通的食物的主題,或者最為普通的街景的面貌,用最平淡的口吻,呈現踏入異鄉實實在在生活的各種樣貌,也為自己多年後回首能有一些著實記錄下來的文字可以參閱。現在暫定兩個類別,(深夜食堂遇見大阪媽媽)以及(星期日晨間教會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