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 新婚女子 職場女漢 新手職業婦女:

 

我們是誰呢?

最近我對這個問題感到困窘~

 

我曾經在一部日劇裡看過一句話,元始、女性は実に太陽であった。真正の人であった。今、女性は月である。他に依って生き、他の光によって輝く、病人のやうな青白い顔の月である。創世之初,女性原本就是太陽、就是真正的獨立個體。但是,現在的女性卻是月亮。是得依附他人而生,得借助其他的光芒輝映才能閃現出宛如病人般蒼白臉色的月亮。這出自平塚雷鳥的「青踏」雜誌創刊號,鼓吹女性解放。

小時候,我們學習了好多知識啊!身為一個女學生,總是比男學生認真學習的。功課乖乖做完,不會窩在巷口的漫畫店看漫畫,看到看漫畫的小男生被老師打,覺得這群人可真蠢!我是這麼想的~

 

後來,我們都長大了,男孩跟女孩子們~

 

聖經創世紀卻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後來,亞當竟然還說:「你所賜給我與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吃了。」

女人成了幫助者,更糟糕的是,亞當這傢伙,自己判斷錯誤會拿來責怪女人!這可怎麼辦才好呢?

我覺得男女的成分,似乎真是不一樣的;你看那草原公獅子,平常只顧睡覺,季節到了求個偶,日子真爽快!母獅要育幼

、要打獵,做得事情真多,但是母獅打獵獵回來的食物要先給公獅子,可真不划算。但女性本質上真得就有某些特質,例如比較有耐心、比較富有感情、比較重視精神美善,就像反面上來說,男性凡事講求效率、情感跟現實能夠比較明確劃分,但是男生通常沒有什麼耐心餵小嬰兒吃飯吃三小時的。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女性跟男性的職業選擇也會不同的原因吧!女性就算做醫師,做小兒科醫師比做外科醫師在行;要做律師,做受暴婦女援助比做普通刑案的在行,男生很難在聽完受暴婦女一連串悲慘人生故事跟抱怨以後仍能轉換好心情,女性卻比較好調整回狀態;一般工作,男性做單項方案,女性就是有辦法勝任做客服坐櫃台,這些是兩性本性的使然吧~

 

其實青踏裡面最後一句話是:在久被遮蔽的太陽當中,發現潛在其內在的天才 。所以,無論我們的選擇為何,我覺得有一件事情是不會改變的--我們的個性、本性是不會改變的。它將帶著我們去在現實中做調整作調適,也會帶領我們發展內在的天才天份!

 

                                                                                                敬女人!

寫於2016,11,15,Madi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