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要介紹如何申請F2, 因為我也是去爬別人的文自己把流程寫下來,然後按部就班把身份的事情辦好!申請F2畢竟是小眾,很感謝有前輩有寫下來而且寫得很詳細,教我怎麼申請F2,所以我今天也來寫一篇F2申請文,希望給正在申請的人一個參考。


 

簽證流程:

1. 申請I-20 (F2):自己的先生是學生,需要由先生向學校申請I-20,F2的I-20申請並不需要有結婚證,所以可以邊籌辦婚禮時,一邊就向學校申請I-20,雙管齊下,比較有效率,直得注意的是,I-20前面是基本資料填寫,後面有一個是經濟狀況表,因為F2簽證不得在美國境內工作,故先生的帳戶或是未來可得收入得以撫養伴侶,我先生是拿獎學金跟研究助理薪水讀書的,所以請學校開了一份未來一年的薪資單。

2. 填寫DS-160表格:填寫DS-160是最麻煩的部分,資訊非常繁雜,基本上就是把個人祖宗八代都要問過一輪,很多頁其實不用一次寫完,每次關閉前按儲存之前的資料就不會不見,分次填寫心情更好。準備以下的文件可以讓妳填寫更順利![文件]大頭照、I-20、 護照、個人資料 (美國電話、美國地址)、美國聯絡人,也就是先生 的(美國電話、美國地址)、在美國的學校 (電話、地址)、教育背景(從小到大)、父母姓名 (姓名英文拼音、西元生日),有工作經驗者附上全部工作經驗。填寫完全部的線上DS-160會出現DS-160確認單的畫面,儲存並列印,日後面試美簽需要帶。

3. 繳交簽證費、預約面試:繳交簽證費跟DS-160都是同個網站,網址 https://cgifederal.secure.force.com,需要開一個帳號,開設後可以列印出繳費單,價錢每人USD160, 以當日台幣匯率計費,持繳費單至郵局繳費,繳費成功會得到一張劃撥收據,格式為136-XXXXXXXXXXX,劃撥單請留存,用136後面的數字這組號碼預約面試。 另外,F2不需繳I-901 Servis Fee (非移民簽證申請費,因為F1的那位都已經繳過了XD) ,預約面試通常能預約到2-3日後的,我預約時原本有第二天早上的,後來晚一點真的要預約時一刷螢幕,只剩下下週7日後早上的時間,所以看到有時段要趕快選不要拖XD。

4. 美簽面試需備妥文件:口面試預約單 口USD160簽證費劃撥收據 口I-20(F2)以及DS-160確認單 口I-901繳費收據(F2不需要,只需其F1繳交) 口財力證明、在校成績單畢業證書、若改名過,請帶最近戶籍謄本,若非台灣永久居民,請帶台灣外國人常住居民證明或台灣簽證 口若是具有自然科學領域、機械領域之大學學歷以上文憑,或任何自然科學工作背景之人,請帶履歷表 口若存有犯罪紀錄,請帶檢警相關文件 口若您層放棄美國合法用住居民資格或綠卡者,請帶放棄證明。 對於F2另外需備:口結婚證書(證明其與主申請人關係) 口若伴侶與主申請人非同時面試 (例如我先生已經在美國唸書,不是一起入出境及申請簽證),伴侶需帶主申請人F1簽證影本。

5. 美簽面試:通常面試時面試官會問三個問題左右,畢竟後面還排了許多人,至AIT美國在台協會進行面試可以選早一點的時間,這樣可以避免排隊,面試必備文件用透明夾子裝好(我那時候帶了藍色封皮的資料夾,發現現場沒有人這樣做,馬上去旁邊超商把資料裝到預先準備的透明L夾裡),在AIT門口就會有人檢查你的文件,接著就放輕鬆準備面試吧!(美簽面試通過不代表海關不會為難妳,該為難的還是照樣會為難,我現在有海關恐懼症,阿們!XD),直得注意的是,面試通過後大約五個工作日就會拿回蓋上簽證護照(看妳一開始是勾選快遞寄回家或是自己去快遞營業處取件),如果超過十天請務必聯絡AIT, 可能妳的資料有問題,雖然這種狀況多半他們會主動聯絡妳的。所以,簽證過程繁雜花時間,每個步驟都不要拖,預留給對方機關作業時間,才能夠一切順利又有效率得辦好F2簽證。

 

以上就是F2簽證申請過程的一些步驟,並沒有寫到很細,寫個大綱,需要詳細的可以打上F2 簽證 的關鍵字,有很多其他的文章寫得很詳細。希望自己的簽證申請文對大家有小小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