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03.JPG

 

今天終於拿到我的F2簽證,可以做一個F1留學生的合法妻子,好好在美國生活了!

 

 

接下來讓我來介紹,以威斯康辛州為例,1. 如何在美國結婚(1.a. 包含領取結婚證、1.b. 結婚儀式)2. 以及F2簽證準備過程,希望能夠讓以後要在美國當主婦的大家做參考~

今天,我們先來介紹1.a 領取結婚證的部分


首先,要先建立一些新觀念!以威斯康辛為例,美國不是採取婚姻登記制度,而是領取結婚證的方式 (以法律上來說,有儀式婚跟登記婚,其實我也不知道領證婚屬於哪一種,但是就是領取結婚證而已),所以一開始長輩常常會問我什麼時候要去登記結婚? 而事實上,美國並不是登記結婚,而是採取領證的方式。

(1) 流程:備妥證件、申請結婚證(需提前一週與郡政府專管結婚事項的辦公室預約結婚面談)、結婚儀式+公證、牧師或公證人完成後序流程、結婚證發配領取

(2) 申請結婚證文件確認:駕照 (沒有亦可以護照代替)、雙方護照、確認儀式

(3) 當地資源:郡政府 (如有後續疑問,請詢問郡政府) 

 

 

申請結婚證時,就已經要先確認好結婚儀式舉辦的時間及地點,申請結婚證同時會進行面談,已確認雙方婚姻關係信實,此時需告訴面談人員結婚儀式時間地點,面談過後,辦公人員會給予結婚證相關文件(包含公證人簽名文件等),面談後須在三週內(確切時間之後補正)舉辦結婚儀式及公證。

結婚儀式及公證的部分,並不強制要有儀式,只要有三人(確切人數之後補正)以上見證及一公證人進行公證,即屬履行公證儀式,直得注意的是,見證人並無條件限制,但公證人需具備公證人資格,一開始我去政府單位詢問時,他們給了我一張紙,上面羅列城裡有聲望的公證人姓名以及聯絡方式,這些人不乏法官等職業之人,當然也可以找牧師公證。

儀式當天,我們是先辦完結婚儀式,最後公證人及見證人才簽署文件。

結婚儀式及公證過後,須將文件及相關材料交予另一部門(我先生去繳交的,地點之後補正),帶結婚證做成後,再前往領取。我們自己參考教會大家的建議,做了五張結婚證,已便後續有需要相關證明時使用,因為一次做是最便宜又方便的方式,例如我帶了一張結婚證回台灣用在做簽證的事情上,但美國仍有留存其他張備用。

以上就是美國結婚教程 1.a. 領取結婚證 的內容,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